那年一九八二

优秀广告影片:

世联地产20年

文案

世联地产20年宣传片文案 

13年前,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斯蒂格利茨预言:有两大事件,将对21世纪人类社会的进程造成深刻影响,一是以美国为首的新技术革命;二是中国的城市化运动。如何从这场巨变中找到企业的价值,在中国这个新兴的全球最大的房地产市场,为更多的人提供真正的地产服务,来满足时代的需要,这就是我们的价值。

世联地产,1993年成立于深圳,2009年8月,在国内A股市场成功上市,2012年,代理年销售突破2000亿。

周晓华(世联集团总经理):在我们发展历史上,我觉得是一个里程碑的事件。

陈劲松(世联集团董事长):这个整个的过程特别的完美,我们不可能再祈求更好,哪怕一点点。我们这帮人做的就是最好的,每一步都是做了那个时代、那个阶段最好的事情。

截止2012年底,世联在全国43个城市成立了分公司,其中东莞是分公司成功的示范区。被誉为分公司总经理的摇篮。

强攻东莞、站稳珠三角(字幕)

朱敏,员工编号000188,东莞公司的第一批开拓者。

朱敏(世联集团副总经理):那个时候我在深圳,应该是02年,东莞在我眼里完全就是一个陌生的时间,然后就带了几个年轻人在东莞开始做,每天7点钟吧,就在罗湖火车站去坐大巴,可能下午就要返回到深圳,后来我们还遭遇了非典。

柴园(华南区域人力行政部经理):在深圳,世联已经是家喻户晓,在东莞当我们和客户提到世联为你提供专业服务的时候,很多客户说,世联是谁啊,不知道。

朱敏(世联集团副总经理):应该跑了三个月吧,接到的第一个项目是在企石镇,企石镇是东莞一个很穷的镇,我们后来做了四年才把那个项目做完。我觉得我走过了那一段日子以后,所有的困难都不再成为困难了。

东莞的成功为世联的全国化布局,迈出了关键的第一步,此后,世联地产在珠三角迅速复制东莞模式,成功站稳佛山、惠州、珠海、中山等城市,而在这个过程中,团队一直是其最引以为傲的资本,正是团队,把一群平凡的人,锻造的不平凡。

“没有个人英雄,没有大拿,没有头牌,都是普普通通的人。”

“最普通的人我们都知道了,大家就得团结,否则就是团伙儿。” 陈劲松(世联集团董事长)

2012年,世联人平均年龄26.3岁,一群80后构成了这个团队的77%的力量。

“在我看来,团队就是家。”

“我觉得团队就像我们的手一样,虽然伸出来的5个手指是不一样长的,但是只要它握起来,挥出去就是一记重拳。”

走向环渤海(字幕)

在珠三角站稳脚跟后,世联发力环渤海地区,天津成为突破口。

杨清(天津地区总经理):“实际上天津这个城市是有战略性地位,战略性意义的这样一个城市,必然会吸引众多企业为和商家来进入。”

吴瑜(华北区域人力行政部总经理):“无论是北京还是天津,后来都为其他北方城市,输出了大量的人才。”

许昊(华北区域代理事业部总经理):“经过这十多年,现在已经变成了七个分公司,整个华北区域现在大概有将近2000人这样一个规模。”

在走向全国的道路中,智联的顾问业务,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。

林蔚(世联集团副总经理):“世联的顾问业务发展,也应该有十几年的时间了,最早也是从代理的策划业务分离出来的,世联是最率先把它变成了一个专业化的服务。”

冯刚(华南区域事业部总经理):“世联顾问这个业务,把我们整个世联的旗子插遍了全国,尤其是房地产交易比较活跃和城市发展快速的一些地区。”

周晓华(世联集团总经理):“我就想起当时红军长征的时候,这一路上到一个地方就打土豪,刷标语啊,发展革命干部,接触当地的客户,那么为我们在这个城市未来开展业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。”

顾问业务为世联在未来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。伴随世联20年成长的,是这样一群人,他们把生命注入工作。

“我的工号就是0006,而且是公司最早的几个员工。”

“1999年3月11号加入世联。”

“我是1996年的,我圣诞节的前一天到世联来报道的,那么到现在应该是16年了。”

“我们自己有一句话叫互相搀扶追求卓越。”

“这种把人铺在PPT的感觉,就让你觉得像是把生命注入到工作中一样。”

“跟一群就是每次想到心里面都会微笑的这样一群人,一起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儿,让我们的生命变得很有意义。”袁鸿昌(华北区域总经理)

A股上市(字幕)

2009年8月28日,世联地产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,成为首家登陆A股的房地产综合服务提供商。从事的是服务行业,也不差钱,为什么要上市,世联人经过了反复地思考、求证。

梁兴安(世联集团副总经理):我们是从一个很小的注册资金10万元的私人作坊式一样的公司,我们这么成长起来的。这样的一个企业,在中国这片土壤上我们真正的长治久安是靠什么?陈董提出来叫“制度性长跑”。产权结构要更清晰,让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,更规范的发展,更有底气的发展。上市其实让公司更安全,所以就选择上市。

上市拉开了企业规模化发展的大幕,上市后世联相继开设了23家分公司,完成了最重要的城市布局。

陈劲松(世联集团董事长):做成一个伟大的公司,你必须要走这条路,也就必须要借助这个资本市场,就是上市本身它成了一道门槛。这个门槛就衡量这个公司到没到一定的程度。这个程度就是公开、透明、接受所有人的检验。那我们现在天天接受这种检验。

城市升级(字幕)

2010年开始,世联启动“城市升级战略”,并将顾问业务从区域公司植入分公司,在这场扩张中,相继涌现了一批年销售额过百亿的分公司。

岳欣(广州地区总经理):我们是第四年就做到一百亿的分公司,那么也是在一线城市做到一百亿的分公司。

肖新志(西安地区总经理):当时没有想到西安能做一百个亿。

刘鲲鹏(武汉地区总经理):所以就是我们每年都要翻一番,而且还真是很多公司都实现了。

邓震宇(深圳代理事业一部总经理):我是在一零年,当时我在想,当时是五十多个亿,我们部门,为什么我们不可以过百亿呢?我说三年我们做到百亿,然后我们在去年做到了120个亿,在所有事业部里面,应该是第一个过百亿的。

世联的百亿公司,以绝对领先的优势垫定了持续增长的基础。

“中间可能会有挫折和问题出来,但是可以用这么一句话讲,就是在正确的时间做了正确的事情。”

2012年是世联发展的第二十个年头,代理业务成功布局43个城市,顾问业务植入16个分公司,通过收购青岛雅园、盛泽金融等公司,逐步完善集成服务体系,世联地产向房地产综合服务商迈进。

陈劲松(世联集团董事长):我们新来的血液,把世联原先的一个基于理论上,或者基于追求的一个梦想变成了现实。没有那么多传说,没有那么多故事,但实际上这个公司就大了。

成长在路上(字幕)

有一种选择叫一生一世,那是一种将生命与事业融为一体的理想。

“你为什么加入世联”

“因为我没有爹可拼,所以必须要靠自己的努力。”(销售代表)

“很有活力,然后永远充满激情的这样一个团队,我也想成为这样的人,所以我就来了。”(助理策划师)

“口碑很好,尤其是他的一个平台非常的强大,所以我就想进来学习。” (助理策划师)

新老世联人之间,激情是相同的温度,不同的方式。

葛朴(佛山地区总经理):“激情它不是说,每天早上一醒来我要对着镜子喊一两嗓子,这个就叫激情。不是说带着大家整天喊口号,而是现在变成一个习惯动作。”

苏剑(惠州地区总经理):“使命、责任和面对压力的一种叫做从容,我觉得这个是世联人身上的特质。”

张瑜利(华南区域事业部总经理):“在世联跟一群优秀的同伴,和一群优秀的领导在一起的时候,总是会发现自己还需要不断的进步和学习,因为你会不断的前进。”

王伟(集团代理事业部总经理):“我愿意用23岁的青春活力,陪着世联一直走到我走不动的时候。”

面对下一个十年,新老世联人有不同的憧憬。

“希望能有幸见证世联的百岁。”(深圳策划师)

“十年后,应该都进世界500强了吧!”(华南战略助理咨询顾问)

梁兴安(世联集团副总经理) :“世联如果从创业者的角度想,它有点像他曾经教过的(学生),带过的孩子,或者自己生的孩子。”

钟灵(东莞直辖地区总经理):希望在世联三十周年的时候,成为一家行业内最优秀和最成功的公司。

“我希望那时候的世联,市场份额达到了15%,真正的能够在中国房地产市场上有所贡献。成为一家真正卓越的企业。”

“世联20年了,我希望他越来越强大,我觉得不但我爱世联,世联还是非常非常爱我们的。”

“世联我爱你!”

他们的下一个目标会是什么?世联人的回答五彩缤纷。

“我可能退休了吧!”

“我希望十年后的自己还有这样面对面交流的一个荣耀。”

“十年以后,我希望我不要再胖了。”

“我已经在世联找到了我下一个目标,下下个十年可能还会在世联。”

“那时候估计应该结婚生孩子了吧,”(钱可人,华南战略咨询顾问)

“我们仍旧有热情,有能力,能够在未来的十年,遇见更好的自己。”

陈劲松(世联集团董事长):“世联二十年之后会有那么多故事吗?没有,但是一定会有很好的业绩,一定有很好的客户口碑,一定有成千上万的员工的成长。那么这个才是真正的故事,原先的故事我们叫做传说。”

“我想说,我想死你们了。”

仅以此篇献给12517名并肩作战的世联人。(字幕)

1.城市微缩

2.采访-使用三角镜像

3.文案及配音均朴实亲切

评论

热度(2)